跳轉到內容

注意!我們已偵測到AdBlock相關的插件!我們強烈建議您移除或是設立白名單,以確保論壇正常的運作,謝謝您的合作!

搜尋在
  • 更多選項...
尋找結果...
尋找結果在...
登入來追隨這個  
Apple Q Chairman

教學 【Mac 教學】徹底刪除不斷復活的 .DS_Store 文件!

Recommended Posts

【Mac 教學】徹底刪除不斷復活的 .DS_Store 文件!

image.jpg

相信大部分 Mac 用家都曾遇到過,當將 Mac 整個文件夾移到 Windows 或者其他裝置時,文件夾會出現 .DS_Store 這一個文件,不過在 Mac 卻見不到這個文件,如果你不瞭解 .DS_Store 你會誤以為這是錯誤文件或是一個病毒。實際上 .DS_Store(全稱 Desktop Services Store)是 Apple 為 OS X 作業系統所創造的隱藏文件,目的在於存貯目錄的自定義屬性,例如文件們的圖標位置或者是背景色的選擇。

image.jpg

很多用戶會選擇刪除 .DS_Store 文件,可惡的是 .DS_Store 竟然會「自動復活」?!這一點令人非常困擾,為此小編特意教大家如何徹底刪除 .DS_Store,在 Mac 輸入指令讓 OS X 系統無法創造 .DS_Store 文件。

Step.1 打開終端機

image.jpg

輸入代碼

sudo find / -name ".DS_Store" -depth -exec rm {} \;

Step.2 輸入密碼

輸入完以上代碼後終端機會提示輸入用戶的密碼,輸入密碼後繼續輸入下列代碼:
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esktopservices DSDontWriteNetworkStores true

按下 enter 後就完成了,以後將 Mac 的文件轉移到其他設備就不怕再出現 .DS_Store 文件了!

 

 

 

轉至流動日報

分享這篇文章


鏈接文章
分享到其他網站

建立一個帳號或登入來留意見

您需要成為會員才能留意見

建立一個帳號

註冊成為我們的會員。這只要幾個簡單步驟!

註冊新帳號

登入

已經有帳號?請在這裡登入。

立即登入
登入來追隨這個  

×